招商服务中心外资指标完成情况汇报

时间:2022-03-19 10:03:40

招商服务中心外资指标完成情况汇报

我县紧紧围绕市政府下达的实际利用外资工作目标,强化分工,明确职责,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现就我县承担实际利用外资指标完成情况汇报如下:

一、预测完成情况

今后,我们将调整工作安排,压实责任,积极主动与上级主管部门沟通联系,3月底前力争实际利用外资1000万美元。

二、存在的问题

1、受国内国际经济形势和要素影响,客商投资信心普遍不高,项目洽谈周期延长,资金到位慢。

2、外资项目谋划和储备量不够,招商线索少。今年,各单位谋划和储备的招商项目相对较少,缺乏投资意向明确有价值的招商线索。

3、对境外招商力度不够,致使引进国外项目和资金难度相对较大。

三、采取工作举措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将当前工作重中之重,实行“一把手”负责制,明确一名副职专门负责加强走访力度,促企业资本金到位和增资扩股,找准工作结合点和着力点,力争高标准完成我单位所承担的任务目标。

二是强化工作措施。围绕实际利用外资任务指标,加大对外资项目的跟进力度,继续跟进我县的外资企业,督促外资尽快到位,力争项目资金及时入统。主动对接相关部门,及时上报相关数据,做到应统尽统,努力使我县实际利用外资目标实现“双过半”。

三是夯实工作基础。加快完善对外联络及宣传平台建设,通过招商推介、项目谋划等手段,使更多地区和企业了解我县产业承接优势、投资置业环境;拓展招商渠道,充分发掘各类招商资源,加大外资项目储备力度,力争我县实际利用外资工作取得更大进展和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