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村(社区)换届疫情防控工作总结

时间:2022-02-26 11:01:25

镇村(社区)换届疫情防控工作总结

我镇自开展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以来,坚决按照县委部署,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发声,通过全方位把控将疫情风险降到最低,为人民群众营造良好的疫情防控氛围。

一是全面发动宣传

为做好疫情宣传工作,我镇在开展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之初便立即召开了疫情小组专题会,坚持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相结合;加大防疫常识正面宣传力度,做好群众恐慌心理的消除引导;切实做好预防传谣、信谣的教育引导,营造不信谣、不传谣的社会氛围;积极发动群众树立正确的防控疫情的观念,维护良好的社会秩序。

二是全面加大排查力度

按照县委、县政府对开展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我镇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形成全面联控机制,确保职责明晰、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实行全天候保障防控,所有人员在岗在位,听从指挥,服从调度。

每日登记外省返乡人员的信息,做好摸排工作,对中风险地区返乡人员采取隔离14天的措施,并对其每日督促上报体温。

三是全面从严要求

在各村显眼处张贴疫情防控通告,禁止大规模的人员聚集情况,领导班子以身垂范,随时佩戴好口罩,参与会议人员必须佩戴好口罩,做好自我防护。要求前来办事群众也需佩戴好口罩,全面做好对于疫情防控的管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