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工作汇报

时间:2022-02-23 10:00:46

认真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工作汇报

按照县委宣传部的安排部署,乡党委提高思想共识,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贯彻落实对党的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任务,在全乡上下营造浓厚政治氛围,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的主要做法

1.积极部署,全面推进。乡党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将学习贯彻五中全会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任务。按照县委要求,乡党委制定了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同时召开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全会精神。进一步的理清了工作思路,深入理解全会实质,真正学懂弄通,推动全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2.多点共发,营造氛围。乡紧紧围绕县委宣传部的宣传要点,通过办学习班、在微信群推送学习材料、支部书记讲党课以及利用学习强国、E支部等载体的方式,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形成浓厚社会氛围。同时,党员干部采取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网上学习和网下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确保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二、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全乡工作有序发展。

乡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五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结合起来,与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使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实效。

1.优化两委班子结构,打好人才基础。乡党委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与建立党支部联系点结合起来,深入调查研究,对25个村党支部两委班子进行大幅度调整,确保实现2021换届“双一百”的目标。坚持“有德有才,破格重用;有德无才,培养使用;有才无德,限制录用;无徳无才,坚决不用”选人用人标准,为配齐配强党支部两委班子打牢基础。

2.畅通干部培育通道,稳搭培养平台。推动形成了较为完整的“蹲苗拔苗”干部培育体系,通畅了人才培育通道,稳搭了干部培养平台。主要分为两部分:一方面积极推进优秀的股级干部、站办所科员下沉到村里任职,充实村两委,提升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同时让他们在新的平台继续锻炼,促进乡里干部能力提升,这是“蹲苗”计划。目前,25个村支部书记中有6名是乡股级干部下派任职;另一方面,重点做好联系点党支部的党务工作者到乡里党委办公室等重要部门历练,提升他们的业务水平,拓宽眼界,工作业务强的作为党支部书记后备人选培养,这是“拔苗”计划。打通这样的人才双向通道,对联系点党支部建设的整体推进作用将越发突出。

3.发展壮大村域经济,增加村民收入。始终以调研为抓手,着力破解村集体经济模式单一问题;积极推动村域经多元化,为个体经济提供大力支持。推广长安村模式,在退耕还林里栽植龙丰苹果6.2公顷,以多种模式壮大村集体经济;推广西保安村模式,依托食用菌和特色农产品种植产业,壮大乡域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