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工作汇报

时间:2022-02-23 09:38:48

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工作汇报

为贯彻落实县政法委《关于加强2020年度校园安全防范工作的实施方案》工作要求,我镇结合实际,采取“多举措、强体系、重实效”的工作方针,有效防范了校园及周边极端暴力案件及严重安全事故的发生。

(一)落实领导责任制,夯实基础工作。

为从领导机制上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我镇专门成立了以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其他副职领导任副组长,安监、综治、派出所、司法所、各村、社区负责人为成员的校园安全防范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综治办,负责日常工作的开展。

(二)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

我镇按照“早发现、早预防、早处置”的要求,紧紧围绕可能影响学校安全稳定的矛盾纠纷,开展深入排查,我镇司法所及各村司法调解员本月在进行司法调解工作时特别注重对可能影响学校安全稳定的矛盾纠纷进行排查走访。经排查,本月我镇没有排查出相关类别的矛盾纠纷。

(三)加强学校周边的治安防控。

加强学校周边巡逻守护。我镇充分发挥群防群控的作用,将校园及周边纳入到网格员巡点地段,实行动态巡查,并充分借助“一村一辅警”、综治协管员、校园内保的力量,实行联合防控,做到发现不法行为能够及时有效制止。

(四)加强对重点人员进行摸排管控。

镇司法所对刑满释放人员、社区矫正人员、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等重点人口和心态失衡、行为偏执、扬言报复社会等具有个人极端暴力犯罪倾向人员加强了基础摸排管控。镇综治办对易肇事肇祸等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进行动态监管,并定期对监护人进行电话回访,了解其精神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