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工程监督管理工作汇报

时间:2022-02-06 10:45:44

学校工程监督管理工作汇报

为顺利助推我县教育事业有序发展,保障学校工程建设质量,加强了全县学校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力度,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有效促进了我县学习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工作稳步健康发展。现将相关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20年县学校工程受监14个,总面积近35万余平方。办理民办培训学校消防验收(备案)4个,面积3400平方。

二、监督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一)做好宣传交底,督促合法建设。对全县学校工程在开工前均进行了质量安全交底。就在建学校工程质量安全控制要点、履行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进行了宣传教育与交底。切实提升了学校工程责任主体意识。

(二)加强质量监管。一是在工程图纸会审时,结合每个工程实际,就质量安全做了详细交底;二是严格把控原材料质量,要求必须先检后用;三是加强施工质量检查巡查,重点把控钢筋、混凝土、砌体结构、保温节能、分户验收等强条的质量巡查;四是严格把控地基验槽、钢筋隐蔽验收、地基基础与主体结构分部验收、竣工验收,从验收程序、责任主体到岗情况、实体质量情况进行严格把关。今年以来,在历次专项检查中,学校工程检查覆盖率达100%,开出整改通知50余份。

(三)加强安全生产监管。一是加强安全隐患巡查,重点检查脚手架、起重机械、模板支撑系统、临边洞口防护等安全隐患,切实做好隐患销号环闭管理;二是加强人员行为监管,从项目经理主体责任、专职安全员具体责任、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以及安全教育等方面加强监管;三是重点把控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监管,严格履行方案编制审批、专家论证、方案双交底、施工过程巡查验收等程序,杜绝较大以上安全事故发生。今年以来,开展专项检查三次,学校检查覆盖率100%,开出整改通知50余份。监管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2个。

(四)切实加强上门服务。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积极服务职业技术学院。由局分管领导牵头,监督组负责,每周上门服务1次。一是了解项目在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二是了解项目在建设过程中须要协助解决或协调的相关事宜。切实有效的帮助解决问题。助推项目顺利完工招生。

三、下一步工作

接下来一是将站在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教育事业蓬勃发展的高度,全力支持教育系统工程建设;二是严格打非治违,杜绝违法建设,确保学校工程质量安全有个安稳可靠的法治保障;二是继续加强专项整治与隐患排查,大力排查消除质量问题和安全隐患,确保我县每所学校都能交付给广大师生一个优良合格的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