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局森林防火工作情况汇报

时间:2022-02-06 10:44:31

住建局森林防火工作情况汇报

根据副市长在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局做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研究制定了可行的活动方案,精心组织、全面部署、认真落实、注重实效,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有效地控制了森林火灾的发生。

一、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强化管理

局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安全的副局长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森林防灭火工作领导小组,充分认识做好岁末年初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性。

二、采取多形式、多样化、全方位宣传教育

局属各股室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全方位的人员进行培训教育,并在局机关、蓬莱公园、建筑工地、物业小区等地广泛利用宣传栏、横幅、标语等大力宣传各种安全知识、预防事故的方法和自我保护的相关知识,全面提高了全员的森林防灭火工作素质。

三、以大整治活动为契机,落实隐患整改,注重实际效果

为确保全县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形势稳定,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局坚持了日常检查和专业检查相结合的检查方式,领导小组及各级管理人员经常到基层、现场进行检查,针对出现的火灾隐患点,及时指导、督促,并认真落实对所查出隐患的整改工作。1月12日,由局长钱春红带队会同市政股相关人员对蓬莱公园进行了安全检查,对排查出的路灯电线裸露等安全隐患及时联系市政股进行整改;1月19日,市住建局检查组对蓬莱公园、郪江湿地公园和政府广场进行突击检查,对所查出的问题制定了整改方案,并责成市政股立即组织整改。局属各股室共组织专项检查10次,查出隐患25项(次),已全部进行整改,整改率达100%。

四、加强值班值守工作

岁末年初期间,我局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及时掌握森林火灾动态。同时针对实际情况,对可能出现的较大以上事故和险情做好应急救援预案,落实职责,确保救援物资充足和救援措施得力。特别是除夕初一期间,我局将安排专人值守蓬莱公园,确保不发生重大的火灾事故,让全县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