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汇报

时间:2022-01-20 09:54:39

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汇报

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县财政积极发挥职能职责,切实加强肺炎疫情防控财税政策落实和财政资金监管,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保障经济运行。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有序推动我县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县财政局多措并举帮助县内工业企业共渡难关。

一是加大财政政策支持力度。支持复工复产企业加大生产。按照省州政策文件规定,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因疫情新增的防疫物资投入和医疗废物处理费用,按实际投入30%比例给予补助;在疫情期间实施的工业和技术改造项目,按实际完成的固定资产投资额,以5%的比例给予一次性补助。

二是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对受疫情影响暂遇困难的工业企业,积极协调银行采取办理展期、调整还款计划等方式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按照省州文件,新发放贷款按政策范围内最低标准执行,续贷或展期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存量贷款,利率按原合同利率下浮10%。

三是疫情期间减轻工业企业经营负担。按照省州政策文件规定,对承租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工业企业,2月租金全免,3月、4月租金减半收取。在做好防控措施前提下,对复工复产企业原材料、生产设备等应急物资开辟物流“绿色通道”,疫情期间企业同期新增运输成本,按10%的比例给予一次性补助。减免4家符合条件工业企业租金合计12489元。

四是疫情期间加快财政资金拨付。凡是有关支持中小微企业的财政专项资金,简化规范申报流程,加快拨付进度,确保财政资金及时用于支持中小微企业度过难关。

五是指导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帮助企业争取惠企政策,加强疫情防控期间财税优惠政策宣传力度,帮助企业更好知晓政策、消化政策、享受政策。

六是积极配合县经信局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及时统计上报全县规上企业累计复工复产情况和疫情期间县内工业企业返岗报备登记人数。

下一步,县财政局将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切实推动政策落实,保障资金拨付,与企业一道团结协作,共同发力,切实降低疫情影响,推动我县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