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局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汇报

时间:2022-01-15 10:07:18

住建局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汇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意识形态相关工作要求,县住建党组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住建中心工作任务,找准立足点,发挥思想引领、舆论推动、精神激励的重要作用,深入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现将2020年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

我领导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成立以主要领导任组长、副职领导为副组长的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落实领导班子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由主要负责人牵头,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其他成员分工负责的工作格,明确工作责任,狠抓责任落实,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安全,为推进住建全面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环境。

(二)召开专题会议,全面安排部署

按照意识形态工作相关要求,每季度定期组织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及时学习传达贯彻有关文件精神,重点学习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加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实施方案》,从政治和全的高度,使全体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认真履行工作职责。

(三)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思想认识

我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单位年度工作目标考核,并作为重要学习内容,切实抓好干部职工思想教育和理论学习工作。组织学习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及州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通过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深化广大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

(四)强化正面引导,加强阵地建设。

切实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不在QQ、微信等网络平台、转发政治敏感信息或其他具有负面影响的信息;不以职务身份在网络平台上注册账号、建立群组,避免在论坛、群组等平台上暴露单位职务等身份信息;不得通过政务邮箱、微信等网络通讯工具传输涉密信息、处理涉密工作内容;需在网站上的政务信息,要经主要负责同志审核通过才能在网上;坚持不信谣,不传谣,不妄议。

(五)狠抓党建工作,落实党委意识形态责任

我将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的建设和政权建设的重要内容,切实将意识形态与“五位一体”建设和党的建设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主要针对:一是科学部署党建工作。按照我2020年工作要点计划,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围绕新形势、新要求下党建工作的重点,制定了全年的党建工作计划,以新发展理念为统领,以机关党的工作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建设为着力点,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和制度建设,切实促进机关党建工作;二是严格实行组织生活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相关条例,严格落实“”、民主生活会、党员积分评定等制度,把批评与自我批评作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手段,切实增强干部职工政治觉悟和党性思想。三是充分发挥“学习强国”平台,按照积分排名方式,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各具特色的在线学习,开展学习达人评选活动,定期督促全体干部职工学习理论知识。四是充分发挥党支部模范先锋作用,利用主题党课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充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和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五是积极组织全26名干部职工观看《八佰》和《金刚川》,使全干部职工认清当前形式,提高政治站位,筑牢了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强化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提升了为民服务的水平。

(六)强化正面宣传工作。积极利用社会媒体、政府门户网站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明确一名领导和熟悉舆情工作的同志作为工作联络员,对住房保障、城市建设、房产管理等社会公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予以公开,主动回应群众关切问题,对满足公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表达权发挥了重要作用。

二、存在的问题

1、干部职工对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思想认识需要进一步提高。

2、进一步增强意识形态领域理论知识学习,学后有心得体会。

3、新形势下提高引导舆论的本领需要进一步增强。

4、对外宣传工作还需进一步加强。

三、下一步计划

在今后工作中我将以下几个方面做好意识形态分析研判工作:

1.加强看齐意识和责任意识,牢牢把握好正确的政治方向,向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看齐,并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到党组工作报告、纪律检查、干部考核,以及平安建设考核当中去。

2.进一步建立健全意识形态工作相关规章制度,落实党组织责任主体,明确系统内组织责任制,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3.加强短板意识和创新意识,以先进单位的宣传思想文化和意识形态工作中的标杆作为参照物,补齐短板,做好创新工作。

4.强化担当意识和战斗意识,加强正面宣传,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做好意识形态宣传,真正把社会义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落地落实.

今后,我将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对研判发现的问题,及时采取针对性措施,梳理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思路,增强忧患意识、政治意识,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意识和主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