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保障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汇报

时间:2022-01-13 11:34:17

医疗保障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汇报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市医疗保障局三举措抓实医疗保障脱贫攻坚重点问题整改工作,持续提升脱贫攻坚质量和水平,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一、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部门责任

自收到市局下发抓好医疗保障脱贫攻坚重点问题整改文件后,我局迅速召开局党组专题会议,集体研究健康扶贫工作,落实对前期中央、省市巡察、督查反馈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同时,要求各股室和工作人员结合工作职责、帮扶实际,对医保扶贫领域存在的问题再梳理、再分析,认真研究和提出操作性强的整改措施,并迅速抓紧落实。会上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有力推进医疗保障脱贫攻坚重点问题整改工作。

二、坚持问题导向,有的放矢解决问题

根据局党组会议安排以及领导小组分工,各股室坚持问题导向,迅速查漏补缺。对中央、省市脱贫攻坚巡视巡察反馈问题进行再次核查,完善整改措施,确定整改成效。截至目前,从建档立卡人员中清除不符合条件人员4名,追回其享受倾斜支付待遇7560.87元。对我市健康扶贫领域涉及医疗保障工作可能存在的问题再次梳理,重点梳理贫困人员重复参保、享受待遇、医疗救助和特殊疾病申报等方面问题,确保贫困人员医保应保尽保、应报尽报、应享尽享。

三、开展举一反三,持续推动整改提高

除了落实开展针对性的问题整改以外,还要求各股室和工作人员举一反三,带着问题深入对自身帮扶工作和日常业务工作情况进行重新梳理和剖析,采取入户走访、电话联系以及对照扶贫手册等方式,查找帮扶工作存在问题,并一一加以完善,持续推动问题整改,确保整改工作经得起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