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队安全生产工作汇报

时间:2022-01-13 10:57:17

电影队安全生产工作汇报

按照市委、市府的指示要求,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市农村电影放映队积极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具体情况如下:

一、紧急召开全员大会,及时传达上级主管部门相关安全生产工作的文件精神,立即开展部署系列安全培训工作及措施,完善安全预案,让全体职工、放映员树立安全防范意识。

严格按照“一岗双责,党政同责”,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成立了以放映队队长为组长,副队长为副组长,放映员及办公室人员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切实将安全放映、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到人,各负其责,签订了放映员安全责任书,建立完善安全放映应急预案,严格监管,坚决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

二、开展自查自纠,对办公区域、库房等进行了全面大排查。

对电源、插头、线路老化等现象进行彻底更换,消防设施、灭火器材等确保其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确保畅通无阻,将存在的安全隐患消灭于萌芽状态。

三、强化安全督促检查,深入到安全生产一线,做到检查全覆盖。

在向队长的带领下,对我市所有建立的公益电影放映架、宣传栏、配电箱进行了大检查,将不牢固的、有破损的全面进行加固,更换。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各放映点的安全。

四、针对各放映员每天在各乡村进行户外放映,本行业的风险点在于:

放映出行期间大多数是乡村公路、夜间行驶的安全保证;观影周围场地安全;放映设备安全(电源、电线、开关等)。加强安全教育和安全管理,确保放映途中、放映场地、放映设备的安全。

五、按照风险点,着重认清其安全重要性,严格按照安全预案,制定各项措施:

1、放映员在放映前,要选择宽敞、安全的地方,放映场所必须远离水井、河沟、池塘、陡坡、仓库交通要道,易燃物和危险建筑物等,周围必须留有适当的人行道,严禁在横跨观众上空的电力线下放映。2、放映前要与所在乡镇、行政村取得联系,以便有效地维持观影现场的秩序。放映前要做好安全工作的宣传,放映结束后要组织观众顺序退场,如遇突发事件,观众太多无法控制时,必须立即停止放映,并配合当地治安部门妥善进行疏散。3、放映用电安全,正确使用供电规格在适当的配电装置上接电和铺设电源线,接电和检修设备时,不带电操作,注意绝缘,保证安全,电源导线必须使用绝缘良好的防水橡胶线,如有损坏应提前修好。4、放映人员应懂得简单的触电、烧伤等人身事故的急救法,在遇有紧急情况时,要沉着冷静,果断处理,并协同当地治安人员指挥观众安全退场,避免挤、踩而造成的人身伤亡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