滞留游客疏散转移和安抚工作汇报

时间:2022-01-11 09:12:48

滞留游客疏散转移和安抚工作汇报

8月16日因受强降雨影响,、、等多地不同程度发生山体滑坡、泥石流造成房屋受浸、群众受灾、多处国省干道受损、都汶高速交通中断,由于该路段的通行中断,造成九黄地区部分游客滞留,我县县委、县政府及时启动预案,做好了滞留游客的疏散转移和安抚工作,现将情况汇报如下:

一、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

情况出现后,县委、县政府立即安排相关单位做好滞留游客的疏散转移和安抚工作,并立即向州委、州政府汇报,按照州委、州政府的指示,周密部署,严格分工,使疏散转移和安抚工作有序进行。

二、应急反应迅速。

我局在接到213国道都汶高速中断交通信息后,在第一时间分别同交通、公路分局等部门联系,了解情况。

三、我局积极安抚辖区内滞留游客。

县境内路路段及国道213线段(镇坪乡境内)无法通行,只能先安抚游客让他们先住在。

四、我局积极向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了解路况。

让宾馆和客栈做好滞留在川主寺和古城内游客的安抚工作,旅游基础设施无受损情况,部分涉旅企业有受损情况,所有景区均对外开放,截止今天下午疏散转移和安抚游客1126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