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局道路交通安全汇报

时间:2022-01-04 03:53:26

市场监管局道路交通安全汇报

长期高度重视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每月按时对联系乡镇进行督导,严格按照道安办的要求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督导工作,现将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检查情况

对联系乡镇乡、镇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乡镇利用各种方式积极广泛传播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切实提高群众的安全出行意识,真正做到安全警钟长鸣。近段时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提升极快;两乡镇组织干部职工积极上路开展道路交通秩序维护,安排劝导员“上岗执勤”,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杜绝发生大型交通安全事故。

二、强化电动自行车监管

截止目前,对全县范围内的电动自行车经营户进行排查,摸清了底数,目前,我县共有电动自行车经营户149家,共计4343辆。通过专项整治行动,对已有的84家电动自行车销售商店内的581辆不符合新标准、未经CCC强制性认证的电动自行车作下架处理。现有电动自行车销售商104家,库存电动自行车主要品牌有玫瑰之约、雅迪、奇蕾、玉骑铃、安尔达、爱玛等,同时对这批电动自行车的品牌、规格、型号等作了登记。同时开展电动自行车的抽检工作,继续按省、市、县级的安排加强生产、销售环节监管。将进一步贯彻落实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工作,对销售商家作不定期抽查,防止经销商在店内继续销售未取得CCC认证的电动车、旧标识电动自行车、标识不规范的电动车,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和市场正常经营市场秩序。

三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一是抽检、购样、检验费用过高。电动自行车仅一辆的抽检费用就,多达六、七千元还不算运输费用。当前,抽检经费严重不足,导致该项工作不能开展很好的开展,目前仅挤出资金开展了2个批次的抽检工作。为了开展好此项工作需县财政加大经费投入和保障。二是三轮、四轮电动车缺乏相应明晰执行标准,导致销售环节管理依据不充分。急需相关部门对该类型电动车进行明确的界定,便于后期因车施策,有的放矢。三是普遍存在不上户,未购买保险现象。这些现象导致安全隐患的大量存在,很大程度上发生事故后,施害方无力赔偿,受害方得不到应有的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