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汇报

时间:2022-12-31 09:41:20

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汇报

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扎实做好今冬明春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方面的文件精神,按照“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生命至上,做一个负责任行业”的要求,坚持高位操作,狠抓落实,推进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规范化、程序化、制度化、正常化”,全面实现“运输安全、市场有序、疏运及时、服务温馨”的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目标。主要工作汇报如下:

一、开通农民工专列

目前为45辆县际市际班线车放置“农民工返乡专车”牌,便于返乡农民工识别。同时接受各重点施工单位及相关企业指定的包车业务。目前共运送至成都665人次、县至文县1252人次、县至武都161人次、县至遂宁183人次、县至广元673人次、县至绵阳1916人次。

二、解决购票难题

开设农民工购票窗口,公布购票热线。在九绵高速、川九路、九若路等重点项目开设农民工集中购票点,并提供预约车票及电话购票等服务。

三、提供温馨服务

公布购票热线电话,方便返乡农民工电话预约购票,并在在候车大厅设立手机便捷充电站,并提供热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