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核查工作汇报

时间:2022-12-15 10:12:33

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核查工作汇报

一、完成县试点乡镇数据成果上报工作

经国家下发县试点乡镇乡村、乡村(村)基础底图筛选配比,共筛选5个重点核查图斑,经现场举证核查及内业系统上报目前正在开展州级审核。

二、基础底图制作及完成情况

目前已完成全县基础底图制作工作,经初步统计全县基础数据图斑1751个。本周已完成八个乡镇实地摸排工作,统计数据共计1243户,做到每户一档,下步将针对已完成村组开展内业核查工作。

三、强化宣传

7月3日以来及时传达宣传自然资源部、农业农村部“八不准”和保障农村村民住宅合理用地两个通知及《省自然资源厅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做好全省农村村民住宅建设合理用地保障工作的通知》文件,通过法制进寺庙及7+2法制宣传等宣传18场次,发放各项宣传册820余册。

四、县乡镇层面摸排方式

一是加大培训力度,强化工作指导。多次开展业务培训,全县统一培训2场,乡镇现场指导培训12场,各类问题解答46余项。

二是全面摸排。辖区内全覆盖,摸清底数,做到不漏一户。

三是压实村级责任。摸排信息采取实地测绘工作,按照村级实测,包村督导,乡镇复核的工作思路,层层把关,做到数据真实可靠。

四是片区包干。乡镇工作人员开展片区包干责任制,对分包片区摸排做到全域仔细到位。

五是各级签字留档。对摸排工作从村到乡实行签字责任制度,摸排户主对数据进行确认,村两委对数据真实性签字,包村干部对数据审核签字,乡镇主要领导对数据复核签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