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汇报

时间:2022-12-09 10:00:29

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汇报

根据石治领办发号文件《县平安建设暨州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持续深化平安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为深入贯彻落实创建市(州)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暨全面深化平安建设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高度重视,结合工作实际,周密部署,强化措施,积极开展工作,现将10月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和互联网+政务服务。

(一)是制定完善工作规范和简化办事流程,精简办事材料,优化政务大厅“一站式”服务功能。截止目前,不动产登记、一般登记、抵押登记业务办理时间从原来的15个工作日压缩至现在的5个工作日;企业注册从原来的7个工作日压缩至现在的3个工作日;婚姻登记、户籍办理、医保等业务办理时间从原来的2个工作日压缩至现在的即时即办。(二)是在开展窗口服务工作的同时,政务大厅还为办事群众提供免费饮水、免费复印等暖心服务。(三)是结合我县实际情况梳理出500多项权利清单及责任清单在县政府门户网站上进行公布,办事群众可依托政务服务门户网站以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模式逐步实现“一次办、网上办”。(四)是逐步建设并打通政务服务app“天府通办”,充分利用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将更多的行政审批、公共服务等事项纳入网上办理,逐步实现全程网办。

二、建立健全政务服务评价机制,拓宽监督投诉举报渠道。

(一)是完成了政务服务大厅“好差评”系统建设,办事群众可通过排号机和评价器,可以对工作人员办事效率、工作态度等进行好评或差评。(二)是在大厅醒目的位置设置了县纪委监委和县行政审批局监督投诉电话,进一步拓宽了办事群众监督投诉渠道。”

三、深入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

围绕统一审批流程、统一信息数据平台、统一审批管理体系、统一监管方式的“四统一”目标,针对在我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中存在的“审批难、审批慢、多头跑、来回跑”等突出问题,县政务大厅设立了工程审批综合窗口,依托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构建科学、便捷、高效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和服务体系,实现工程建设项目网上一站式受理和审批,为企业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四、以群众少跑路为目标,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村(社区)代办服务功能。(一)是近年来,县政务中心不断推动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建设,截止2019年,全部完成23个乡镇(场)便民服务中心设施设备提档升级工作。(二)是各村(社区)依托村民活动中心开展代办政务服务事项。目前,各代办点均可代办部分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