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行城乡提升工作汇报

时间:2022-12-08 10:42:32

履行城乡提升工作汇报

镇城乡提升工作10月小结自开展城乡提升工作以来,我镇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相关要求,结合我镇的实际情况,认真履行城乡提升工作,积极开展相关活动,现将我镇本月工作情况如下汇报:

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根据镇政府工作要求、利用国庆期间的空闲,于10月3日至10月8日在党委书记的安排下,组织乡干部成立环境卫生督查工作小组,分别深入11个行政村进行环境卫生检查工作,通过此次环境卫生大检查工作,充分了解了各村对城乡提升此项工作的重视程度及存在的问题。同志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方案,限时要求进行整改。

二是、为了更好迎接党的胜利召开我镇在镇人民政府镇长同志的安排部署下,组织全镇村民进行卫生大扫除,尤其是对通乡公路沿岸、河道、污水沟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进行彻底的大扫除。通过为期3天的打扫,镇政府院坝、村级活动室周围、村民房前院后、污水沟都有了明显改善,我镇乡容村貌也得到大大提高,镇长表示要继续坚持每月3次大扫除,村两委主要负责人要重视环境卫生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三是、10月23日,我镇联合乡中心完小向学生宣讲保护环境意识,积极倡导学生弘扬环卫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活动期间,拿自制宣传单倡导全校师生自觉保护和建设公益性活动,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优美的生态环境。生态文明建设是每个人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让我们自觉的去行动,去保护大自然,这个舒适、文明、绿色的环境。10月24日上报垃圾处理池及环卫设备;扎扎村:垃圾池2个200人标准、垃圾桶5个,自卸式机动三轮车1个,电动三轮车2个。协宗村:垃圾池3个200人标准、垃圾桶5个,自卸式机动三轮车1个,电动三轮车2个。

四是、找出我镇境内环境污染方面的问题;1.镇辖区内有2座养殖场(磨则村藏香猪养殖场一座在村内属春冬养殖场、一座在满玖山上属夏秋养殖场)养殖场属简易养殖场总养殖藏香猪200头,养殖场粪便、污水属于直排。2.辖区内常驻人口1970人,常驻人员生活污水属于直排,生活垃圾经过户收集村处理的方法将垃圾统一收集在各行政村垃圾处理池内,进行焚烧。3.辖区内有电站一所(供电量500千瓦),属我镇村民生活用电、照明供电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