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提升监督质效工作汇报

时间:2022-11-26 10:07:32

审计局提升监督质效工作汇报

根据吉审党组发通知要求,现将市区审计局“更新审计理念、提升监督质效”专项活动进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安排部署情况

一是安排部署。按照省厅、市局的统一部署,在市局动员会后,迅速召开全局干部会议,对“更新审计理念、提升监督质效”专项活动进行专题动员部署。制定了活动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明确了任务分工和工作步骤。二是明确要求。将“更新审计理念、提升监督质效”专项活动中的学习、调研等工作任务,作为提升审计干部各项能力的有效手段,确保党员干部能够结合实际、学以致用,全体党员干部通过“更新审计理念、提升监督质效”专项活动开展,将所学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策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真正做到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破解审计工作难题,推动审计事业发展,切实把“更新审计理念、提升监督质效”专项活动开展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相结合。推动审计干部切实把学习研讨成果转化为创新思路、创新举措。

二、开展学习情况

一是制定方案推进学习。局党组印发了《市区审计局开展“更新审计理念、提升监督质效”专项活动方案》,列出《市区审计局“更新审计理念、提升监督质效”专项活动任务清单》、制定《市区审计局“更新审计理念、提升监督质效”专项活动推进表》,使全局干部职工明确具体时间和具体任务。二是结合教育实践活动共同学习。将“更新审计理念、提升监督质效”专项活动与贯彻落实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起来,与推进“解放思想再深入、全面振兴新突破”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开展的“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大落实”活动相结合,积极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认真学重要讲话精神和总书记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三是利用多种平台开展学习。充分利用“中心组”、“”开展常态化学习,以党建知识培训+专业知识学习的形式,建立“固定学习日”及“主题党日”制度。创新学习平台。紧跟新媒体发展大势,借助微信、QQ建立线上学习平台,有效解决工学矛盾,确保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

三、开展调查研究情况

根据审计工作实际情况,从自身和被审计单位的两个角度进行了专题调研,掌握了审计队伍及目前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思路和举措。通过调研增强了责任意识,增强了同他们的融入感,强化了担当意识。引导审计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时刻保持谦虚谨慎、担当尽责、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大力弘扬“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四、开展查摆问题情况

为深入贯彻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批示精神,补齐工作短板,破解工作难题,全面提升审计监督效能。各科室重点从政治站位、思想观念、工作作风、工作能力等方面,深入反思和查摆自身短板,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真正把制约审计发展的问题找准查实,深入分析原因,逐一研究解决办法,推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