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道垃圾清理保洁常态化工作汇报

时间:2022-11-25 08:38:16

河道垃圾清理保洁常态化工作汇报

根据《市河长制办公室关于加强河长巡河做好河道保洁工作的通知》要求,街道认真落实文件精神,并结合本单位实际,认真做好相关工作。

一、强化巡查,加强清理。

针对汛期后发现的河道垃圾、淤泥,街道立即通知村级河长安排人员对河道垃圾、淤泥进行清理清除,确保河道干净整洁。9月10日后共清理垃圾、淤泥5吨、清除次生灾害隐患点4处。

二、强化巡河,加强管理。

定期按照市河长制办公室要求,充分利用省河湖长移动工作平台APP软件加强辖区河流巡查,确保乡级、村级巡河工作正常运行。

三、建章立制,常态管理。

做好河道巡查清理常态化管理,定期安排专人(保洁队)对辖区河流做好巡查,发现问题,立即解决。

通过此次河道清理、次生灾害隐患排查,不仅还了河流的清洁、干净,又更好的排除了汛期后的险情,保障了河道沿岸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完善了乡村两级河长制长效机制的逐步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