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行业疫情防控自查整改情况汇报

时间:2022-11-20 10:22:42

商贸行业疫情防控自查整改情况汇报

为贯彻落实在统筹推进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县疫情防控最新部署要求,县商务局统筹工作力量,强化工作举措,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秩序恢复。

抓对标自查,在“细”字上下功夫。

结合实际,及时制定《商贸企业复工复业工作方案》和备案流程图,成立复工复业验收工作组,对申请复工复业的企业,按照“六个必须”要求,积极组织企业对标自查,详细了解复工复业方案和应急预案制定情况、返岗人员健康监测、防护物资储备、防控知识培训、工作台账建立等情况,扎实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业。至目前,已对标自查企业并立即通过复检验收企业49户,已全面正常营业。

抓宣传引导,在“正”字上下功夫。

针对消费群体缺乏防控知识和信息不够及时的问题,积极引导商流企业全覆盖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工作,通过电子显示屏、广播、微信群、倡议书、横幅等多种形式,加强对消费群体疫情防控宣传引导,进一步增强防控意识,抓实抓细防控工作。

抓督促指导,在“实”字上下功夫。

成立由局领导带队的3个督导组,多频次深入全县商流企业集中开展督导检查,通过明查暗访和现场查看等方式,指导企业强化防控责任的基础上,稳妥有序进行复工复业。截至目前,共督导检查商超、宾馆等企业49家,对存在问题的10家企业,已即知即改6家,暂缓复工复业4家,经过多次指导已达到复工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