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汇报

时间:2022-11-17 09:42:31

镇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汇报

今年5月12日是全国第十二个防灾减灾日,为切实做好防灾减灾各项工作,牢固树立风险管理和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忧患意识,坚守安全红线,不断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持续构筑生命安全防线,让防灾减灾安全发展理念深入人心。现就镇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总结汇报如下:

一、充分认识做好防灾减灾的重要意义

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有利于唤醒人民群众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关注,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灾害风险防范意识,有利于广泛普及灾害自救互救知识。

二、广泛开展科普宣传

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和现场讲解,向广大人民群众广泛普及洪涝灾害、气象灾害、地震灾害、风暴灾害、地质灾害、森林草原火灾、生物灾害、生态环境灾害、火灾等各类灾害知识。并且现场进行了简单的医疗急救演练,让更多的群众能够了解自救互救知识,提高认识,树立危机意识,确保自身安全。

此次活动向群众普及了洪涝灾害、气象灾害、地震灾害、风雹灾害、地质灾害、森林草原火灾、火灾等各类灾害预防知识和应对方法,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了避险自救能力,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活动主题横幅等进行现场宣传,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80余份,并现场解答了群众提出的有关防灾减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