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系统安全和网站对标整改工作汇报

时间:2022-10-22 09:37:21

信息系统安全和网站对标整改工作汇报

根据市政府信息办和政务公开办文件要求,立即按照通知要求,对信息系统安全和网站对标整改工作开展了自查,并及时改进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现将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一、信息系统安全和政务公开工作的主要做法

一是建立健全了政务公开领导机构和工作体系。成立了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明确“一把手”任组长,负总责,亲自抓;其他副职为成员,协同抓。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机关各科、室、中心、大队负责人为成员。二是实行政务公开责任制。把政务公开的总体任务分解、细化、量化,明确落实到具体部门,并且纳入年度工作计划,与业务工作一起部署、一同督促,对政务公开不到位的,要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三是通过建章立制,把政务公开推向法制化、规范化、常态化轨道,规范和完善了政务公开的内容、形式和工作机制,规范工作人员行为,把政务公开工作推向了一个新的阶段。四是做好相关的部署,责任落实到位,对整个机关网络信息系统做了完善的检查,网站上无任何涉密信息。经自查,未发现有涉密信息,不存在将标密文件、电报掩盖密级扫描、摘录后的行为,做到涉密信息保密不公开;未使用互联网办公系统、政务邮箱存储、处理、传输设计国家秘密的文件资料;在互联网门户网站、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互联网办公系统、政务邮箱等处理有关信息时,设置保密提醒功能,确保专人负责,信息公开不涉密。

二、整改情况

(一)进一步完善信息安全和政务公开制度建设,建立和完善专项的保密审查、依申请公开工作机制;

(二)进一步完善栏目建设,在一些栏目内增加新的内容,把政务公开工作做全做实做好,确保信息及时更新; 

1. 内容保密性:所有管理后台,都不直接暴露在互联网上。定期修改用户口令,要求本局人员严格保管账号和密码,严禁对外泄露信息。

2. 内容准确性:确保信息公开目录中基本信息内容的准确性,杜绝严重错别字,避免出现机构名称、机构设置和职能不准确的问题。

3. 链接可用性:确保网站中链接上一级或下一级政府信息公开主管部门建设的信息公开目录的链接可用性。

4.网络安全性:已开通了电子政务外网,要求局机关各部门通过本网络访问管理后台,确保政务信息不泄密。

(三)进一步加强内部各职能部门间的沟通协调,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和信息安全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