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局创卫攻坚工作汇报

时间:2022-09-27 09:52:17

城管局创卫攻坚工作汇报

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强化宣传,落实责任,创新措施,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的信心,致力打赢创卫攻坚战。

一是吹响创卫集结号,推动创卫责任落实。

层层召开会议学习传达全市创卫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成立专门领导小组,制定具体工作实施方案,将创卫工作作为当前中心工作,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整改抓落实,明确工作重点,任务分工细化到科室到个人,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全力推进创卫工作。

二是吹响创卫宣传号,营造舆论氛围。

一是对城区沿街商户上门宣教,督促商户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度,维护市容环境,自觉参与创卫行动。二是充分发挥“城管”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的连接作用,对工作突出、整治成效显著的大队、科室、个人进行宣传报道,树立典型,努力营造“创卫知识人人知,创卫工作人人做”的良好局面。

三是吹响创卫冲锋号,深入开展清理整治。

一是加强环卫保洁,优化市容环境。组织6辆高压清洗车、8辆洗扫车、5辆洒水车对道路进行洒水、洗扫、冲洗降尘,确保城区道路每天6:00-21:00不间断保洁。二是加强巡查管控,整治市容秩序。清理店外经营、占道经营、乱贴乱画、乱堆乱放等“十乱”行为1500余起,违停拍800余辆,违停拖车20辆。三是加大绿化力度,提升城市品质。市区各主要路段补植小苗6万余株,大树200余棵,修剪、平整绿化带3000余平方。

四是吹响创卫督查号,创卫工作扎实高效。

局主要负责人主抓主推,局领导班子全部靠上,对整治工作每天一调度一会商。督查科成立督查督办组,采取抽查和突击检查的方式,对照任务分工表,对局各部门工作任务落实情况进行专项检查,掌握工作进度,督促工作落实,对工作拖沓、推进不力的科室、大队、管理处进行通报批评并限期整改,创卫攻坚工作扎实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