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控烟自评情况汇报

时间:2022-09-27 09:34:39

审计局控烟自评情况汇报

根据创卫办控烟工作相关文件要求,为营造无烟政府机构,确保2020年实现卫生行政部门和医疗卫生机构室内全面禁烟目标,进行了全面自查和督导。现将自查自评情况汇报如下:

一、领导重视,职责分明

召开了控烟工作布置会,紧急部署,组织成立控烟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各部门的控烟职责。将控烟工作纳入发展规划和今年的工作计划,制订和下发了控烟方案、无烟环境具体实施方案和控烟考评奖惩制度。

二、整体推进,措施得力

在所属区域内放置禁烟牌,设置了吸烟区。明确规定全体职工负有劝阻吸烟的责任和义务。在控烟检查中,各行政人员办公室、等未发现香烟和烟具。设有控烟监督员,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控烟知识培训,让他们掌握知识方法和技巧,对吸烟者能够礼貌劝阻和指导,公共场所地面烟头明显减少。

三、广泛宣传,普及控烟

以控烟为契机,加大对城区居民的宣传力度,开展多种形式的控烟宣传和教育,进一步推动控烟工作的开展。5月31日,深入站前村开展控烟宣传活动。活动中张贴了吸烟有害健康宣传画、悬挂禁烟宣传条幅;安排医疗人员着工作服对吸烟人群的身体健康做义诊、现场劝导吸烟人员、指导吸烟人员如何戒烟等等。全天共发放相关资料1000余份,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营造了较好的禁烟氛围。

今后,将继续加大控烟宣传力度,大力推进控烟健康教育,通过举办教育培训班、散发宣传单、悬挂宣传横幅等多种形式,向社会各界人士宣传控烟工作,在全县营造无烟的健康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