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局夯实疫情防控工作汇报

时间:2022-09-23 09:43:55

司法局夯实疫情防控工作汇报

为切实做好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及州司法局关于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连日来,市司法局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监管有力,强化防控排查。

严格执行每日摸排和情况上报制度,按照州司法局、市委市政府的总体要求上报所属工作人员及近亲属身体健康状况、有无接待外省人员情况等,并及时登记,有情况的及时采取相应措施,确保不漏排一人。督导各司法所配合好当地党委政府部署的防疫工作。指导各司法所加强在矫人员管理,不断强化疫情期间信息监管、做到不脱管、不漏管,确保辖区和谐稳定,同时教育引导在矫人员做好疫情科学预防,不信谣不传谣。

二是履职尽责,强化宣传教育。

各司法所通过充分利用“公共法律服务群"与”人民调解群强化传染病防治法律法规及疫情防治知识的宣传教育,及时推送权威机构的疫情及防控讯息,让基层群众掌握实情、安心放心。目前已推送相关消息70余条。

三是责任到位,强化值班值守。

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制度,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应急报送和“零报告”制度。按照相关报送要求,快速反应,每天及时、准确汇总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第一时间将情况报告上级部门,做到通讯畅通、报送及时,不漏报、不瞒报、不谎报、不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