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助力复工复产工作汇报

时间:2022-09-23 09:30:43

街道助力复工复产工作汇报

连日来,街道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推进会议精神,在做好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的同时,多措并举助力复工复产,促使社会服务逐渐恢复常态。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合力。

街道高度重视辖区企业和商户的复工复产工作,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和要求,认真研究措施举措,制定推进方案,并确立了街道党政一把手负总责、分管副职主抓,各社区配合推动的工作格局。及时召开工作座谈会,详细了解企业和商户目前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发展需求,对街道和社区如何完善和强化扶持保障措施征求了意见,与企业和商户共同谋划下一步工作打算。

二、加强走访宣传,提振发展信心。

启动了辖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入户走访和政策宣传工作,采取街道主要负责人带头走访、各社区负责人分头走访的方式,主动深入辖区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放了市创业担保贷款宣传册和申报指南,广泛宣讲了《支持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政策的实施方案》和有关各项税费减免等扶持政策,并查看了辖区企业和商户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尤其是重点查看了各宾馆、餐饮和商超等服务机构。通过实地入户走访,面对面倾听企业诉求,广泛征集了关于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动员企业和商户提振士气,坚定未来发展信心。

三、加强联动配合,确保高效推进。

街道及时与人社部门进行了协调沟通和业务对接,针对辖区企业发展需求实际,协商推动有关网络创业、转型转岗等培训计划。依托街道小微企业联合会、青商会等协会企业的优势作用,着手制定有关抖音、快手等自媒体运营,以及线上线下营销等方面的培训方案,努力创优企业发展硬实力。

下一步,街道将结合工作实际,针对辖区企业和商户目前存在的困难和发展需求,在严格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强化扶持举措,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