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场产业发展工作情况汇报

时间:2022-09-22 10:22:05

林场产业发展工作情况汇报

今年上半年以来,林场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围绕“生态+大健康”产业发展林场主要做了以下几项工作,现总结如下:

一、积极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组织林场干部职工对场部周边环境进行了16次集中整治,主要清扫卫生死角和清除陈年垃圾;对场部周边绿化苗木、草坪进行集中修剪,对两处老宅基地进行拆除平整复绿,复绿面积500余平方米,林场环境卫生得到显著提升。县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评比中第一二季度都排第一。

二、积极实施林业项目,助推林场绿色发展

1、实施了场外造林项目。今年已实施场外造林1052亩,4月份已经通过第三方验收,获得省林业厅生态补偿资金75万元。2、实施了林场管护用房项目。5月份工区彭家坳管护用房建设改造项目竣工,项目建设面积110余平方米,争取到省林业厅管护用房项目资金20万元。3、实施了新农村点建设项目。争取省新农村建设资金30万元,重点打造村民小组新农村点建设。惠及9户21人。4、申报了省林场局“百场兴百业,百场带百村”项目。申报省生态补偿资金项目,投资145万元与县中药材专业合作社打造500亩黄精种植基地,目前项目已通过省局的专家评审。

三、承办全省生态环境宣传月活动

6月6日,在林场开展了“生态赣鄱·绿色家园”主题宣传活动,利用红豆杉博物馆内馆藏的红豆杉、榧树、香樟树等重点保护植物以实物科普、以案示警,让游客在学习科普知识的同时也增强法制意识。今年1月,红豆杉博物馆获评省级生态文明示范基地。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1、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着力维护生态安全。一是扎实做好营林工作,多元化促进林场生态体系建设;二是加强生产山场的监督管理,严厉查滥伐盗伐、违法生产经营行为;三是坚持“预防为主,打防结合”方针,切实抓好森林防火工作。2、加快推进森林小镇后续项目建设,加强与项目设计单位及项目施工单位的沟通协调,力争后续项目尽早组织施工。3、以项目为支撑点,增强林场自身发展能力。积极加强横纵向联系,努力争取更多的上级项目补助资金,进一步增强林场“造血”功能,促进林场经济发展。4、注重自身建设,提高干部职工的思想觉悟。针对性地解决林场干部职工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使广大党员干部职工都能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为创建“五型”政府,实现林场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的作风和纪律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