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价产业投资股党风廉政建设汇报

时间:2022-09-13 10:04:26

物价产业投资股党风廉政建设汇报

按照工作要求,我将2020年二季度党风廉政工作开展情况作简要汇报:

一、党风廉政工作开展情况

(一)认真贯彻上级反腐倡廉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学习贯彻市、区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积极引导全体党员始终坚持党的性质和宗旨,保持党的纯洁性;认真贯彻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落实领导责任,明确任务分工,加强监督,严格考核,强化领导干部“一岗双责”,着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的落实。

(二)深入开展反腐倡廉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认真学习《廉政准则》,继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教育。一是加强示范教育、警示教育和岗位廉政教育,不断加大党风廉政建设教育的力度。二是坚持以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为重点,加强对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廉洁从政和艰苦奋斗教育。三是结合警示教育,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反腐倡廉专题片,确保反腐倡廉警钟长鸣,增强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使全局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清廉光荣、贪腐可耻”从政理念。

(三)建立完善惩防体系,推行廉政风险防控管理。认真做好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积极构建权责清晰、流程规范、风险明确、措施有力、制度管用、预警及时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加强对重点岗位的监督管理,进一步完善内部防控机制,提高全体党员自我防范风险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廉政风险防控能力;创新廉政教育方式方法,加大示范教育、警示教育和岗位廉政教育力度,努力提高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

(四)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行风建设。认真开展“抓作风促效能、提素质树形象、服务转型发展”的专题教育活动,切实转变作风和工作效能的提升;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深化以“求实、创新、严谨、奉献”为主要内容的行风建设。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加强理论学习。坚持组织党员干部系统的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联系思想实际、改造主观世界,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悟这一思想的深邃理论源泉。帮助党员干部提高战略思想、创新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使思维方式和思想认识水平更符合新时代要求。

(二)严格考核问责办法。进一步研究制定党建工作考核评价办法,改进完善考核评价机制,将党建工作纳入党员干部综合考评体系,增加党建工作权重,改进年终一考定结果的做法,探索尝试量化管理、动态考核、综合评定的考核评价体系,增强考核评价的科学性有效性。要强化考评结果运用,真正与选人用人、薪酬激励、奖励惩处等挂起钩来。

(三)加强自我约束。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坚持依法行政,规范权力运行;打造阳光交易,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环境,自觉接受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