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社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汇报

时间:2022-09-11 10:02:19

供销社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汇报

根据《市贯彻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具体措施》》要求,现将我社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市委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推动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思想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

社党委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认真落实“书记抓”和“抓书记”工程。明确要求党委领导班子对意识形态工作负主体责任,党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分管党务领导是直接责任人,协助党委书记抓好统筹协调指导工作。党委其他成员根据工作分工,按照“一岗双责”要求,主抓分管股室的意识形态工作,对职责范围内的意识形态工作负领导责任。各党支部书记对所属支部的意识形态工作,要直接抓、亲自抓,切实解决意识形态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

二、认真组织学习,不断提高认识

供销社党委积极组织开展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学习活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制定《市供销社关于贯彻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的意见》,并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部门年度目标任务考核中。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学习《在中央和国家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加强党章及法律、法规学习,社领导以身作则带队伍,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努力增强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深刻汲取违纪违法案件教训,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开展集体廉政谈心谈话、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分别对下属谈心谈话,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三、加强思想引领,深化理想信念教育

利用机关职工会加强对全体职工意识形态领域的思想引领,动员全体职工参与“天府新青年”、“学习强国”等学习活动,全面提升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和水平。通过开展“抗击疫情,我带头”主题党日活动、观看市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斩断砂腐链条》、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赴“两弹一星”红色文化社科普及基地、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院部旧址开展“迎七一·纪念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引导机关党员干部深刻体会到强化党风廉政教育的重要性,继承优良传统、弘扬革命精神,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争做优秀党员,立足岗位实际,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2020年上半年我社着手抓好门户网站、省信息公开目录平台、ITV、政务新媒体信息的上报工作,全额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信息报送任务。截止6月份,共报送信息96条,其中上中央媒体平台13条,上省级媒体平台54条,被市政府信息科共采用5条。积极做好社宣、网宣、外宣、网评工作,倡导社会正能量和正确的舆论导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