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汇报

时间:2022-09-01 09:55:27

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汇报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县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相关文件精神,做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对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及旅游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联合相关部门对我县娱乐场所、网吧等文化市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集中检查、整治,及时消除了不安全隐患,确保了“两会”期间全县的稳定。现将主要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领导重视,及时布置

为做好“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成立了安全生产领导小组,领导组织此次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具体负责日常工作。

明确了检查的内容,规定检查的要求。领导要求在检查中间,凡是安全通道、应急照明、用火用电和消防设施不符和安全规定或存在安全隐患的经营单位务必提出整改要求。并要求他们对所存在问题立即停业整改,等检查合格后,方可恢复营业。

二、全面进行安全生产检查,消除隐患

(一)文化市场管理股工作人员同县相关部门对县域内的打印店、ktv、网吧等人员密集的娱乐场所进行拉网式检查,共出动11人次,检查各类娱乐场所15家,查处违法违纪0家。通过全局干部的共同努力,我县的公众聚集的文化经营市场场在“两会”期间未发生一起安全责任事故。

(二)旅游股对辖区内的景区点进行了暗访检查。主要检查安全制度、汛期防汛减灾应急预案、消防器材配备情况。各景区点都能做到安全有应急预案、安全隐患有自查记录及安全工作有专人负责;我县旅游市场秩序井然,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两会”期间,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及投诉事件。

三、落实了值班值守

加强了全国“两会”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领导到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执行事故信息报送制度,认真做好了安全生产事故和突发事件的信息报送和处置,健全了各类事故的应急处置预案,确保了事故信息和其他重要信息及时、准确上报,做到了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能够迅速控制、及时救援,减少损失。

四、下一步工作安排

将对安全生产值班工作进行详细安排,进一步落实值班制度,要求值班负责人和值班人员要坚守值班岗位。如遇突发性事件要及时汇报并完成信息报送工作,确保各行业领域稳定。坚持不定期的组织人员对各娱乐场所、网吧、健旅游景区(点)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检查,督促、引导其进行安全生产自查工作,排除安全隐患,确保将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