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广旅局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汇报

时间:2022-08-31 09:43:54

文广旅局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汇报

一、加大文旅市场监管排查力度

成立文旅市场监督巡查工作小组,由局长任组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全体和旅游科干部为成员,建立全县文旅市场日巡查制度,每天早6:00至晚11:00对全县文旅市场业户进行3次排查,全面实行网格化管理,巡查结果每日上报领导小组办公室。

1.暂行关闭满族博物馆、文化馆、图书馆、民族体育馆、民族体育场等公共文体场所,对进出办公区域的干部职工及社会群众,进行扫码管控。

2.各类公益性群众文艺演出活动暂停举行;营业性演出活动暂停审批,已审批的协调各方取消,新的演出项目不再审批。

3.对全县歌舞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游戏游艺场所进行扫码管控,并根据疫情发展态势立即调整营业、停业状态;电影院暂停营业,停业期间要做好场所通风、消毒及安全生产工作。所有文旅行管业户必须保证场所每天进行两次消毒,并做好消毒记录。

4.对全县各旅行社、景区(景点)进行扫码管控,限制人员流量,加强对景区(景点)公共区域的环境清洁和安全生产工作。

二、及时落实上级部署,加强全局防控工作

一要积极主动报告。从4月23日开始,全系统干部职工及其家属要自查有无市区域来(返)伊人员,一经发现,要及时向局领导小组主动报告,自觉按规定隔离。近期(21天内)有市区域等高、中风险地区旅居人员的家庭,其家庭成员或亲属要主动与其取得联系,准确掌握其近期是否有来(返)伊意愿,计划近期来(返)伊的,要主动向单位及其居住地所属乡镇(街道)报告。二要全面细致排查。要主动开展排查登记,确保对包保小区开展三天一轮全覆盖入户排查,及时掌握包保小区居民及本单位工作人员及其家属曾到市区域等高、中风险相关重点地区的情况,以及高、中风险区人员来伊就医就诊情况,并主动向其单位及所在地的社区(街道)报告。对包保小区设立值守门岗,从6:00——20:00期间,对进出小区人员登记、测温、扫“吉祥码”、盘查,发现区域等高、中风险相关重点地区来(返)伊人员和发热异常者,要第一时间向街道、社区及局领导小组报告,立即按相关规定处理。三要对文旅市场行业商户企业员工,事先通知欲从市区域来伊人员暂时不要来伊;必须来伊的,要确定专人专车到城区指定地点进行对接登记,按属地管控原则,实施接离、集中隔离,费用自理。本单位全体干部职工,从5月12日之后不得前往市区域,确需前往市区域的,必须向单位、社区报备,回伊后,实施集中隔离,全部费用自理。四要积极配合所在社区完成入户排查任务,全体干部职工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并及时上报,要保证24小时电话畅通,及时与本单位及所在社区做好沟通交流,做到沟通协调随时,接受任务及时,工作完成按时。同时,要加强自身及家人的疫情防控,一经发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上报领导小组解决处理。

三、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工作

要加大防控疫情期间非法违规经营后果的宣传力度,增强经营者法律意识;要督促文旅市场业户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落实上级关于文旅市场的部署要求;要加强文旅系统优秀经验做法和先进典型事例宣传,营造全局疫情防控工作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