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水利工作落实情况汇报

时间:2022-07-19 09:53:52

上半年水利工作落实情况汇报

一、防汛抗旱:

汛前我站所组织了技术人员对全镇的水利工程进行了彻底的摸排,备足备齐各类防汛物资,排除了一切隐患。保证了今年防汛工作安全度汛、万无一失。落实五座(2)型水库管护人员,负责水库日常管护工作以及汛期的巡查预警。

二、民生水利工程

(一)塘坝工程

深挖扩建配套村当家塘3口,投入资金12万元,受益人口59人。

(二)输水渠道工程

村清淤配套硬化斗渠道2条,全长5公里,分别是投入资金98万元,受益人口108人。

(三)支渠、支渠岁修及加固

完成两条万亩支渠岁修,投入3.6万元除,支渠进水口除险加固工程,确保下游安全防汛人口4000人。

(四)道路桥梁工程

上半年新建改建村1座,投入资金49万元,受益人口13人。

农村公路扩面延伸工程共计14条路,建设总里程8.7公里,总投资约348万元,受益人口约114余人;

到村交通扶贫项目13个,投入522.8万元,受益人口173人。

2020年扩面延伸错车道约14条路21个错车道,投资约21万元,受益人口224人

(五)安全饮水工程

1、村组小型集中供水,投入资金49万元,受益人口人10人;村冲老小型集中供水,投入资金49人,受益人口13人。

2、安全饮水整改工作,完成19年国家脱贫攻坚成效反馈问题整改,为我镇12个小型集中供水工程水源地安装护栏,警示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