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系统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汇报

时间:2022-07-17 09:49:14

金融系统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汇报

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县委、县政府领导早谋划,早部署,要求县内各金融机构严格按照省市县部署抓贯彻落实,全面提供金融保障,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金融服务取得显著成效。

1、持续加大信贷投放。3月末,全县存款余额485.58亿元,较年初新增36.56亿元,同比增加11.07%;各项贷款余额316.14亿元,较年初新增21.61亿元,同比增加21.73%;全县存贷比65.11%,新增存贷比59.11%。2月末5家小贷公司贷款余额7.14亿元,同比增加25%;小贷公司今年以来共提供过桥服务17笔13955万元;全县“4321”在保余额2.69亿元,今年新开展业务3165万元。

2、全力扶持实体经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金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县委书记、县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分管副县长等县领导深入一线,分别以招商引资月30调度会、重点企业帮扶会、产业集群支持会和县内重大项目对接会等多种形式开展银企对接活动。

县内各银行业金融机构面对疫情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全力保障县内实体经济信贷需求,做到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各商业银行由行长带队,主动与县内实体经济对接,对企业复工复产资金需求进行全面摸排,开展上门服务。对疫情期间贷款到期的企业进行排查摸底,逐月梳理形成企业贷款到期情况清单,提前沟通联系,做好疫情受困企业续贷服务,确保有续贷需求的企业应续尽续,并开辟绿色金融通道,缩短信贷审批流程。截止3月末,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为县内实体经济共办理展期贷款16笔7973万元,续贷471笔57728万元,共计授信3766笔16.75亿元,发放4464笔16.94亿元。

3、优化提升金融服务。各银行业金融机构根据市场需求,多种方式灵活推出贴合企业需求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建行和徽行对部分贷款宽限期后仍然存在困难的小微企业,给予继续延长半年的政策支持,涉及金额1400万元,保证不影响客户征信,且期间不计息;工行针对烟草经营户推出50万元以下信用贷款“烟草贷”;农行通过电话外呼方式为信用白名单农户办理信用贷款;建行推出“云义贷”线上信贷产品,全渠道线上申请、支用;邮储银行专门推出“防疫贷”产品;农商行紧急推出复工贷、医护贷、餐服贷等贷款新产品,用于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小微企业、新型农业主及餐饮服务、文化旅游等行业的资金需求,并给予利率上的优惠。

4、进一步减费让利。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进一步减费让利,实体经济贷款利率大幅下降,最低利率降比同期基准利率下降35-100个基点,积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主要有:农发行发放疫情期间贷款6785万元,贷款利率3.7%,共降息23.75万元;中行在疫情防控期间,共申请发放展期贷款1笔2430万元,续贷10笔5000万元,利率普遍下调了近50个基点;邮储银行针对人总行名单和省发改委名单内小微企业,实行贷款利率3.05%,对于防疫保障类相关企业,实行最低当期基准利率4.05%;徽行发放1200万元专项再贷款,贷款利率3.05%,且享受全额贴息;农商行支农支小贷款利率最低3.05%,最高4.55%,并采取委托放款方式为浩缘朋纺织品有限公司争取发放专项再贷款1000万元;正兴村镇银行对受疫情影响客户贷款利率在同档次利率上下降100个基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