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汇报

时间:2022-07-15 09:55:31

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汇报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有效控制因人群聚集引发的交叉传染风险,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安全,区民政局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工作来抓,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一是成立领导小组。

出台了《市区民政局病毒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并成立了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

二是制定管控措施。

针对养老服务机构服务对象众多,人群易聚集等特点,区民政局及时转发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针对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强调做到“六个到位”即(场所消毒要到位,人员管控要到位、食品卫生安全要到位、伙食标准要到位、出入人员体温测量要到位、带班管理人员值守要到位,)切实担当起主体责任,全力做好防控工作,严格实行封闭式管理,除工作人员外禁止外来人员入院和人员擅自外出,全面杜绝可能的传染源进入养老院。

三是强化督促检查。

局领导多次带队分赴各乡镇街养老服务机构,检查文件落实情况、机构安全防护、人员值勤、防护物资储备、公共场所消毒等情况,要求各机构严格落实民政部养老机构疫情防控指南各项规定,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

四是加强宣传引导。

通过电子屏、宣传纸、微信等方式疫情消息,加强传染病防治法律及预防知识的宣传普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