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汇报

时间:2022-06-23 09:31:12

街道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汇报

我们长街道共**个行政村,**个自然村,现有**个省级美丽乡村,**个市级美丽乡村片区,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示范区有我们**个村,我们主要做了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一是分批打造、依次推进。

我们全部村分两批进行打造,第一批**个,第二批**个,现在所有村庄都达到美丽乡村的标准。

二是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

邀请浙江大学湖州休闲农业产业研究院的专家对我们所有村庄进行总体规划,同时对部分村庄进行细节规划,然后逐步按规划实施。

三是创新思路,打造亮点。

我们把美丽乡村建设与党建、乡村旅游、村庄治理有机结合,打造了党建文化广场、新时代文明广场**个,打造了乡村旅游景点,提升了村庄品位。

四是压实责任,长效管理。

现在各行政村对本村实行划片包干、责任到人,网格化管理,各村与农户签订“门前三包”“门内五净”卫生保洁承诺书,街道与保洁工作双轮驱动,共同做好村庄卫生保洁,形成长效管理机制。

五是专款专用,资金保障。

街道办事处拿出1000多万元对村庄道路、下水道、花墙进行建设,栽植绿化树木8万多棵,对裸露土地撒播二月兰,目前,村庄内无裸露土地、无残墙断壁、无“三堆”,乱搭乱建,大街小巷干净整洁、绿树红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