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守望相助同战疫情工作汇报

时间:2022-06-21 09:43:56

街道守望相助同战疫情工作汇报

这是一场无硝烟的战争,一次所有人命运的大考。街道与居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社会各方同舟共济,相互守望,相互信任,相互支持,为阻断肺炎侵袭奋勇抗战。

始于职责,筑牢防疫堡垒。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职责,全体党员干部联手筑起防疫堡垒,守护居民健康。从防疫工作开始,街道和社区连续奋战二十多个日日夜夜,为了支持街道社区防疫工作,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和区政务服务局举全局之力支援一线,日夜兼程在2月11日前完成小区全面封锁,第二天又按时站岗执勤,没有一句抱怨。同时抽调机关干部、义务监督员到小区进行巡逻,向居民宣传防疫知识。团区委志愿者、区委组织部“两高一低”干部、辖区老党员志愿者也积极投身到社区一线,年纪最大的志愿者有78岁,最小的志愿者只有17岁。所有人的心拧成一股劲儿,不畏严寒不言苦,坚定信念同防疫。

源于信任,共同阻击疫情。疫情进入最吃劲的关键时期,返吉复工人员流动增多,街道实行小区全面封闭管理,居民“凭证”出入,有效防止了新疫情输入。在所有党员干部辛勤值守的时候,收到了冬日最温暖的“礼物”,辖区居民为值守的工作人员送来了洗干净的水果、热水、饮料、热帖等用品。匆匆而来,只留下温馨的背影。所有的外卖、快递全力支持防疫工作,将食品和快件放到了出入口,联系用户到值守处领取。复工企业主动落实防疫主体责任制,按时消杀,及时上报,自动隔离,保证务工不误防疫。万众一心,全民共同筑起坚实的人民防线,坚决阻击肺炎。

勇于奋战,上交满意答卷。居民群众全力支持配合防疫工作,有的居民主动帮忙维修护栏;有的居民成为巡逻队一员,帮助排查外来人员、车辆;有的居民帮助登记发放出入证、宣传单;外省返吉的居民主动向社区报道,自行在家隔离;有的居民发现情况积极举报,还帮助调节纠纷,充当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的小帮手……全民共奋战,筑起最坚实的一道人民防线,在这次命运的大考中上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疫情严重,仍然阻挡不住春天的步伐。街道全体工作人员更加坚定信心,一定会取得防疫攻坚战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