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最近疫情防控工作汇报

时间:2022-06-21 09:42:03

街道最近疫情防控工作汇报

防疫工作进入最吃劲的关键时期,返吉复工人员流动增多,街道迅速落实上级要求,对辖区无物业小区实行全面封闭管理,居民“凭证”出入,有效防止了新疫情输入。

一张防控网,强化封闭管理。

大地回春,万物复苏,即使疫情期间,各项工作也要如期开展。为了有效应对返吉复工人员流动,街道实行小区全面封闭管理,用“一条幅,一公告,一张图,一张卡”编织一张牢固的防疫管控网,牢牢管控人员,拒绝病毒入侵。街道和社区迅速行动,利用不到一天的时间将辖区小区全部封闭,只留5个出入口,阻断外来人员、车辆进入。在每个出入口张贴“一公告”,告知小区居民实行封闭管理,号召居民支持防疫工作;悬挂“一张图”,详细告知居民小区开放的进入口,方便居民找到距离最近的通行通道;悬挂“一条幅”,劝告居民遵守封闭管理,宣传防疫工作;发放“一张卡”,为常住居民发放居民出入证,为车辆发放车辆出入证,凭证出入小区。截止目前,发放居民出入证10000余张,车辆出行证2000余张,制作告知板33块,路线图18块,条幅16条。通过编制防控网实现对外来人口、车辆的管控,阻断病毒输入。

一个袖标,肩负防疫职责。

实行小区封闭管理,所有工作人员变成了勤劳的“保安”,佩戴着袖标,每日清晨六点准时在卡点站岗执勤,严格管理每一位出入小区的人员和车辆。街道小区数量少,但车辆众多,面对复工时期,每天进出的车辆达到500余辆。执勤人员认真的排查每一辆车,对非本辖区车辆进行登记,拒绝外省车辆进入小区,恪守职责。为了支持街道社区小区封闭管理工作,社会各界人士纷纷加入站岗执勤行列,机关事务管理局和政务服务局举全局之力,安排机关干部和义务监督员站岗执勤,团委志愿者、组织部“两高一低”干部、在职党员、居民志愿者都积极参与到执勤一线,参与人数共有85人。每日他们准时在卡点站岗执勤,戴上小小袖标,我们就是守护居民健康的战士,不畏寒冷不怕风,坚守岗位抗疫情。

一个笑容,防疫最强动力。

从防疫工作开始至今已经过去了二十多个日日夜夜,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一直坚守在一线,反复进行排查筛选、管控重点、消毒消杀、封闭管理等工作。而居民在二十多个日夜中忍受着“禁足”的煎熬。所有人都进入了最吃劲儿的艰难时期。即便如此,一线的党员干部仍然坚守岗位,每日摸排人员信息,每日宣传防疫知识,肩上的职责不能忘,守护人民的职责不能忘。就在这时,居民没有因为焦虑向工作人员发火,反而送来热水饮料、洗干净的水果、热帖等物品给工作人员,道一句“你们辛苦了,我们理解”。2月17日,居民自发组织,为松北一区工作人员送去水果和饮料,感谢社区防疫以来辛劳的工作。值得!所有的汗水,所有的疲惫,都被居民群众的一个笑容,一句理解所化解,成为了所有党员干部坚守的动力,最大的精神保障。病毒一定会被消灭,我们一定会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