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

时间:2022-05-13 10:19:43

街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

自中央省市区委部署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街道办全员动员,迅速行动,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各项防控工作。

一、坚持令行禁止,强化组织调度力度

自中央省市区调度防控工作以来,街道上下联动,有序推进防控工作。一是值班值守到位。从除夕到大年初一,街道党工委书记和主任分别带队开展24小时值班值守,带头摸排从武汉回流人员情况。二是全员上岗到位。自大年初二取消休假令下达后,100余名街道村社区干部第一时间到岗到位,街道先后召开3次班子成员会议6次全体干部大会专题布署防控工作,迅速启动联防联控工作机制,100余名干部按属地管理和网格化要求,进村入户对武汉返回的人员和车辆进行摸底排查,开展疫情监测管控工作。卫计办干部连续5个晚上加班至深夜。三是组织调度到位。街道党工委成立了街道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根据工作实际,设立7个工作小组,明确了工作任务,强化了工作职责,提高了指挥体系运转效率。

二、坚持双管齐下,迅速筹集防疫物资

一方面,主动向上争取防疫物资。从区卫健部门争取支持口罩1000个,84消毒液2箱,第一时间发放至村社区。二是发动干部购买防疫物资。鉴于卫健部门防疫物资紧缺,街道党工委不等不靠,发动机关干部和村社区联系市场多渠道订购防疫物资,先后购置防疫口罩15000余个,清洗液40箱,生活物质20箱,全部下发到各村社区防疫一线,其中秀峰菜场、马安菜场、立新菜场、18个公共厕所做到了日清洗日消杀,保证了街道防疫工作有序开展。

三、坚持三面围合,全面开展摸底排查

为提高“两史”人员摸排实效,街道坚持三方全动,一是干部联防联控,主动入户自查。建立“一单六制”责任防控机制,所有干部按照联防联控工作机制要求,每1名班子成员带领1个部门干部联村包片,重点村社区安排3个部门包村,按网格明确责任干部,通过干部进村入户,逐小区逐院落摸排,自查“两史”人员63人21台车。二是畅通投诉渠道,迅速朔源“追”查。街道向每个村、新型住宅小区、小区物业公开街道投诉热线电话,先后接到群众举报10余起,干部带着线索进小区“追”查到5人2台车。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核查。根据公安部门提供的从武汉流入人员名单,街道发动派出所、卫生院、辖区小区物业等资源,2天内排查到位66人,并逐一做好体温监测,全部建立台帐。四是发现疑是病例、坚决上门处置。1月31日,志城小区12栋1单元发现一名疑似病人后,街道班子成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和卫生防疫部门将疑似病人送往指定医院进行确诊,确诊为病毒肺炎患者后,又将与其有过接触的人全部进行监控和医学隔离。同时连夜对该小区全部居民经行挨家挨户发放疫情防控医学常识通知,劝导居民不要外出、在家隔离。五、发动党员志愿支队伍、上门代购服务。为了给辖区内居家隔离的群众和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服务,街道发动120名党员志愿者,到小区居民院落、建立街道服务群、群众只需一个微信、一个电话志愿者就可以帮其代购生活物质,并送货上门。

四、坚持四面八方,强化宣传引导力度

一是架起音频宣传模式。从大年初三起,街道开启村村响广播、开动1台城管宣传车、联通11个新型住宅小区广播室,通过广播反复宣传防疫知识,让居民快速入耳入脑入心。二是刷新视频宣传模式。每个村社区都通过村党建工作群、老年协会群等工作群防疫信息,让每1名村党员代表小组长知晓并宣传防疫知识,每1名干部职工在朋友圈转发《致居民一封信》,为朋友圈网民普及防疫知识。三是持续传统宣传模式。100余名街道及村社区干部全部进小区走院落上门发放各类防疫资料2万余份,上门安抚群众思想,提高居民“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群防群控意识。

五、落实五个节点,强化干部履职尽责

自街道取消干部休假以来,全面开启全员上班模式,要求干部职工每天上下午2个时间节点打卡报动态,街道纪工委坚持“两手”督查,即一手查人头,核实干部到岗到位情况,一手查工作,核实干部网格化工作任务落实成效,与此同时,区联点工作组不定期明查暗访抽查,从而形成了街道全员联防联控工作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