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应对疫情防控工作汇报

时间:2022-05-08 09:51:49

审计局应对疫情防控工作汇报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区审计局发扬不怕苦、不怕累、勇于拼搏,敢打硬仗的优良传统,一手抓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组织审计人员火速下沉到包保的社区开展卡点执勤工作;一手抓审计监督工作,主动服从服务于全区疫情防控大局,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加强对疫情防控财政资金使用、物资调拨审计,以实际行动彰显审计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审计力量。

一是加强领导,提高政治站位。

自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区审计局党组高度重视,及时研究部署防疫工作,通过短信、工作群、审计内网等载体,第一时间转发区防控小组及上级审计机关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通知精神,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强化岗位责任落实,加强沟通协调配合,及时了解情况,积极解决问题,加强本单位人员管控,做到数字清、情况明、措施实,确保在疫情防控上不发生任何问题,推动疫情防控措施真正落实落细。

二是冲在一线,全力支援防控。

区审计局接到包保任务后,第一时间与红城社区对接,精心组织、科学布控,严防死守,用实际行动诠释审计干部责任担当。自1月29日起卡点实行24小时值守制度。

三是主动担当,履行审计职责。

第一,按照上级审计机关部署要求,处理好防疫工作与审计监督的关系,主动服从服务于全区疫情防控大局,在不影响被审计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做好审计工作,尽量减少被审计单位负担。第二,坚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环节,紧盯领导和群众关心问题,重点关注资金物资滞拨缓拨、挤占挪用、闲置未用、损失浪费等问题,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政策有效落实、专项资金物资高效使用。第三,坚持审帮结合,重点帮助被审计单位查漏洞、补短板、提效能,推动物资调拨及时到位,实现疫情防控工作与审计工作双促进、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