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健局肺炎防控工作汇报

时间:2022-05-08 09:45:30

卫健局肺炎防控工作汇报

自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区卫健局,在区委区政府的指挥下,全区卫健系统所有医护人员都整装迎战,奋不顾身地奔赴一线。

一、共筑长城,及时落实防控方案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局党组及时成立了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医疗随访组、物资储备组和综合组,全部投入到了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去。还和各基层医疗单位一起组建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先锋岗,全区卫健系统党员共同签下了疫情防控承诺书,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共同进退,有召必回毫无怨言

面对肺炎疫情,区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副局长率领医政科工作人员放弃过年休息时间,继续奋战在工作岗位上。大年初二,按照上级的部署要求,全区卫健系统的干部职工和医护人员第一时间赶回工作岗位。从这一天开始实施24小时值班和日报告制度,所有人都无休无假,全心全意迎战肺炎疫情,稳扎稳打进入工作状态。

三、共赴一线,随访测温坚守阵地

区卫健局为了迎战疫情时刻准备着,一旦接收到行政部门提供的排查结果和武汉返辽人员信息后,第一时间安排基层医疗单位进行入户随访,并为被随访人员测量体温,提示他们注意事项,确定他们的联系人。并安排区人民医院备好救护车随时待命,如若发现疑似患者就及时将其送往就近的指定发热门诊进行隔离治疗。还安排基层医疗单位负责随访居家留观的一般接触者,每天至少两次电话随访,确保随时掌握他们的健康情况。截止目前区未发现肺炎确诊病例。

四、共当螺丝,设卡设点层层把关

为了进一步做好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区卫健局要求6家基层医疗单位每家至少设立1个预检分诊台,确保有效控制疫情,防止医疗单位内交叉感染。在北高速路口设立1个交通卡点,全天24小时对来辽车辆进行消毒检查,为车内所有人员测量体温。联合行政部门加强对物流园区进行疫情防控工作,做好针对外来车辆人员的防疫消毒工作。对现代生殖专科医院和全区范围内的所有诊所加强疫情防控管制,现已全部停业。

区卫健局以实际行动扛起“为人民群众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线”的使命担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