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广旅局疫情防控工作汇报

时间:2022-04-26 09:35:36

文广旅局疫情防控工作汇报

县文广旅局按照省市上级部门和县委、县政府关于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加强领导,强化措施,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现将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领导,组织到位

及时召开文广旅局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做好疫情防控动员和部署,成立由一把手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各科室各基层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疫情防控的组织、传达、联络、协调事宜。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各成员单位每天上报疫情防控情况。

二、加强宣传,宣传到位

了文广旅局疫情防控倡议书,通过电子屏、局系统悬挂宣传条幅共7条。及时传达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文件精神。按照省里要求,在全县沿江村及时启动39个村应急广播,定期播报疫情防控宣传知识和公告,并调度应急广播运行情况,把政府公告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到位,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三、强化措施,检查排查到位

一是结合文旅行业,由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对县辖区内公共文化场馆3家、景区2家、体育馆1家、健身房1家、影院1家、酒吧1家、歌厅6家、网吧2家、旅行社及营业网点11家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实地检查。出动30余人次、检查28家、关停28家、旅行社发团0、接待旅行团0个,行业监管内发现疑似病例0例。二是加大单位内部职工的去向健康排查,对全局系统干部职工的去向、健康状况进行全面排查登记造册,共计16人外出,充分掌握每个人的去向和健康状况;对域外返乡人员信息进行全面排查,共计53人返长,精准有效开展防控工作。三是实时更新信息,通过微信工作群、电话等方式及时通知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通知,外出过节人员暂缓返长,客运班线和出租车(含网约车)出域外营运情况,禁止办理一切酒席及群体性聚餐活动通告等,确保第一时间通知到位。四是加强值班值宿,实行一天24小时在岗,领导带班,执行零报告制度。

四、落实责任,建立上报机制

对系统内职工每天排查并上报,对行业监管内文化娱乐健身场所进行检查并上报,对全县应急广播运行情况进行调集并上报。做到有疫情第一时间上报,无疫情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