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疫情防控宣传汇报

时间:2022-04-20 09:27:29

肺炎疫情防控宣传汇报

自武汉爆发病毒感染肺炎以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工作会传达市区两级相关会议精神,大力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工作,及时张贴相关通告、设置宣传点、安排宣传车、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单、播放宣传音频等,全面提升全镇群众的防控意识、规范全镇群众的行为习惯、稳控全镇群众的心理情绪、增强全镇群众的战疫信心。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抓对象,确保防疫宣传精准。

一是针对商铺,除去提供生活必需品的超市以外,宣传动员并做到其余商铺和摊点全部关闭。二是针对普通群众,宣传疫情期间不逢场,进出戴口罩、人员不聚集、不逗留,做好安全防护措施。三是针对湖北武汉、重庆务工返乡重点人员,进行卫生和防疫知识宣传,做好每天量体温、消毒、打扫卫生等。四是针对发烧发热人员,要求各村(社区)一旦发现,立即做好现场人员防疫安全并上报镇党委政府和镇卫生院,由镇卫生院安排专人到现场进行检查。

二、多载体,浓厚防疫宣传氛围。

一是各村(社区)宣传栏张贴大型宣传广告40余张,宣传防疫知识。二是各村(社区)通过微信群、QQ群,及时转发各类防疫知识、官方通告,正确引导网络舆论。三是各村(社区)在办公室和交通要道设立宣传点33个,张贴1-6号通告500余张,发放宣传单4000余份。四是全镇组织宣传车20辆,收集整理宣传音频20个,音频内容涉及上级公告、宣传快板、各部门宣传录音和镇村两级书记防疫动员讲话等,全方位宣传防疫相关信息。五是在场镇、各村社人群聚居点、交通要道及遂乐路沿线悬挂各类横幅530幅,大型户外广告6幅,达到人人知防疫、人人懂防疫、人人传防疫的效果。

三、齐动员,壮大防疫宣传队伍。

一是号召全镇中共党员165人参与到防疫工作,分别开展交通卡口值守、宣传点宣传和物资代购等工作。二是发动青年志愿者34人,自愿参与到宣传点、日常巡查、物资分发等工作。三是组织退役军人12人,参加到车辆登记、物资运输等工作。每个队伍分工明确、责任明确、任务明确。

四、强执行,确保防疫氛围不减。

一是每天上午8:30-12:00,下午13:00-18:00,两个时段及时循环播出最新宣传音频,确保第一时间把最新通告、最新疫情通报到各村各社、每家每户。二是制作巡逻队袖标200个,巡逻队员佩戴袖标到街道、村社督查每家每户口罩佩戴情况、生活物资储备情况、身体健康情况、重点人员流动情况等,将上级通告要求全面落实到位。三是镇主要领导、组宣委员和宣传文化中心每天到各村查看宣传工作落实情况,不足的当场指出并立即进行整改,确保宣传工作取得实效。

五、存在的困难。

一是宣传经费有差口。目前全镇宣传费用已花费11万余元,宣传经费上存在较大差口。二是防疫物资紧缺。目前防疫工作一线人员和部分群众的防疫物资,特别是医用口罩匮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