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社安全生产检查情况汇报

时间:2022-04-19 09:54:00

供销社安全生产检查情况汇报

为扎实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工作,根据省、是、区安全生产工作精神,我社立即行动,对成员企业和基层社进行了专项安全检查,现将相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按照

“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健全和明晰安全监管责任链。我社成立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副主任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安全生产检查领导小组,设办公室在机关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各股、室和成员企业负责人对安全生产工作共同承担领导责任,班子成员承担分管范围内安全生产检查工作职责。

二、深入宣传发动

为切实开展好本次安全大检查,我社庚即召开了安全检查活动动员会,学习传达省、市、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的要求,并对系统安全检查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传达宣传安全生产会议精神2次,召开专题会议1次。

三、细致排查整改

组织各成员企业和基层社对仓库、车间、设施设备、用电、防火、防汛等进行拉网式全面排查整改。4月2日,船山区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向福连一行4人,到镇为农服务中心、供销社、柑橘种植基地等基层社及成员企业,了解安全生产情况,就各企业的仓库、车间等重大危险源监控情况、安全消防设施配备及日常管理维护、保养情况,各企业值班人员到位等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并对企业和经营网点门店存在的安全隐患下发了安全生产整改通知书,要求企业立即进行整改,确保无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向福连对各负责人提出具体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消防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区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工作检查、整改安全隐患,确保系统的安全和谐稳定。二是加大安全生产消防工作宣传力度。继续加强对员工的安全生产消防工作常识和灭火器材使用的宣传教育和业务培训,切实增强网点门店负责人和员工的安全生产消防工作意识。通过检查,排查隐患12处,整改完成10处,正在整改2处。在下一步工作中,区供销社将在进一步全面、深入开展安全检查活动,将每个企业、每个部位、每个项目、每个环节的排查整改责任落实到人,严格落实日常检查,全面消除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