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情况汇报

时间:2022-04-17 10:10:11

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情况汇报

为贯彻执行关于肺炎疫情防控作业的重要指示精神,纾解企业困难,推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支持安稳和扩展工作,县社保局依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税务总局《关于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的告诉》文件规定,仔细抓好贯彻执行。

一、政策宣传

为确保企业对减免方针应知尽知,我局积极开展方针宣扬,利用微信大众号、企业经办QQ群、企业服务微信群、社保经办大厅游字屏循环播放等方法,全方位宣扬方针要点,同时局领导深化工业园区对部分大型及要点参保企业,通过入企走访、电话、微信等方法,点对点做好方针解答,让企业知方针、算清帐、会操作,有用提升惠企方针知晓度及企业满意度。

二、数据核对

参保信息和数据是精准执行社保费减免方针的根底,我局严格依照上级布置,积极对接市监、计算等部门,抽调人员加班加点对事务体系内企业一致社会信用代码、ID地址、行业类型等信息进行逐项核对修正。现在我局已确定18家大型企业、4家民办非企业单位、1家律师事务所。将依照大型企业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折半征收,并折半补收已全减免单位缴费部分。

三、政策落实

此次阶段性减免社保费作业主要是交还2020年2月符合减免条件的社保费,依照省社保中心的一致布置要求,我局迅速行动,对符合阶段性减免方针的参保企业主动退费,加班加点核对退费名单,整理搜集核准退费账号有关信息,高效做好我县疫情防控期间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退费作业。现在对于已依照原有标准缴纳了2020年2月份社会保险费且符合阶段性减免方针的参保企业已依照规定办理了退费,已阶段性减免工伤保险企业38家,共减免企业款36434.48元。阶段性减免养老保险企业91家,共减免企业款1649759.03元。现已全部完结线上退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