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草原防灭火情况汇报

时间:2022-04-10 10:48:38

森林草原防灭火情况汇报

4月2日下午,我县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及县安委会2020年第二次全体成员会,全局局长参会。4月3日上午,全局召开专题会议,就森林草原防灭火及县安委会2020年第二次全体成员会会议精神进行贯彻落实。现将会议贯彻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一、传达会议精神

(一)副主任传达省、州会议精神及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内容。

(二)传达县水务局、县自然资源管理局、县林草局、县应急管局交流发言情况。

(三)传达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是从“4个严格”抓实抓细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二是“3个全面”扎实补齐防汛减灾短板。三是“3个扎实”做好涉旅安全工作。四是“9个深入”开展4至6月专项整治工作。

(四)传达县长的几点要求。一是以最快的速度达会议精神,以最细的工作举措抓好工作落实,以最严的监管强化工作实效。二是村级建制调整,做实群众工作。三是天府旅游文明县创建工作。四是河道清理工作。五是全域环境整治工作。六是灾后重建审计工作。七是防灾、减灾、救灾的体系建设工作。

二、安排工作任务

森林草原防火及安全生产是我县当前以及今后的一项长期重要工作,全局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省委书记在全省森林草原防火灭火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对照书记和县长的相关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司法行政工作职能,扎实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及安全生产相关工作。

(一)结合法治宣传职能,加大《森林法》、《消防法》、《野生动物保护法》、《重大疾病防治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对重点片区进行全覆盖宣传。

(二)在全局各股室、司法所进行安全用电用火宣传,安排专人排查全局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对发现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上报、处置。

(三)加强全局特殊人群管控,在野外用火、生产生活用电用火、道路交通安全意识等方面进行学习教育。

(四)要求全局17个司法所司法助理员协助乡(镇)党委政府做好草原防火及安全生产工作。

(五)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生产的其他工作。强调,森林草原防火、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局各股室、各所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认真排查各类安全隐患,不留死角死面,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稳定。严格落实节日期间值班制度,做好节前用火用电安全检查工作确保节日期间用火用电安全。

节日期间用火用电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