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志愿服务活动汇报

时间:2022-10-24 03:39:17

巾帼志愿服务活动汇报

为进一步弘扬志愿者精神,引导广大妇女从自身做起,热心公益、服务群众,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妇联工作要求,县民政局高度重视,积极动员,深入开展巾帼志愿服务活动。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是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在国庆即将来临之际,县民政局联合县老年大学于2019年9月29日到县敬老院开展了迎国庆送温暖活动。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田正国出席活动并致辞。

老年大学演员们怀着浓浓的敬老情,身着绚丽多彩的服装为老人们表演了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敬老院的老人们激动而又快乐地欣赏着精彩的表演,优美的旋律、优雅的舞姿、动听的歌声让老人们目不转睛,不时报以热烈掌声,着实享受了一次精神文化娱乐大餐。

活动现场,县民政局还为敬老院入住老人发放了冬季服装。

二是为给老人提供日间休息、保健康复、文体娱乐等服务,使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教、老有所为”得到具体体现,2019年积极争取上级资金162万元,成立了凤仪镇顺城村、茶山村,洼底乡犀牛村等8个日间照料中心,截止目前,全县共成立43个日间照料中心。

三是为营造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关爱老年人的良好氛围。2019年上半年,累计发放老龄津贴81.71万元。

四是为全县2484名困难家庭中的失能老人和80周岁以上高龄老人提供居家养老服务,满足广大老年人日益增长的物质和精神文化需求,提升老年人生活质量,为老年人提供周到、便捷、高效、体贴的专业化服务,不断促进我县养老服务业的健康发展。

五是为了更好发挥福利设施作用,促进社会化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依照国务院《农村五保供养工作条例》、民政部《农村敬老院管理暂行办法》和《省<农村五保供养工作条列>实施办法》,按照“生活设施标准化、院容院貌田园化、内务管理宾馆化”的办院目标,对福利院管理进行购买服务,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服务效果,降低了用工风险,入住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日益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