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书记进村工作汇报

时间:2022-10-23 11:07:13

第一书记进村工作汇报

根据“五个一工作”要求,现将听取乡村第一书记8-9月份进村开展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精准扶贫

(一)拟定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方案。按照康定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康定市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方案》的通知(康脱领﹝2019﹞3号)文件精神,针对存在的问题,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整改力度,举一反三全面整改,提升脱贫攻坚水平,制定村整改方案,进行整改

(二)参加乡“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排查方式采取村与村交叉检查,排查内容一是排查两不愁情况。排查建档立卡贫困户是否愁吃是否愁穿,是否达到当年脱贫收入标准;二是排查三保障情况,1、排查义务教育保障情况,排查贫困户义务教育阶段孩子失学辍学情况,了解学生资助政策;2、排查“基本医疗保障情况”排查贫困户是否纳入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等情况;3、排查“住房保障情况”排查贫困户住房是否安全,享受哪些住房建设,排查易地搬迁户人均住房面积、自筹资金、是否搬迁入住等情况。

二、基层组织建设

召开全村党员、村民大会学习贯精神和市委、市府及攻坚办重要文件精神,二是学在脱贫攻坚工作会上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在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三、在发展集体经济方面

按照相关的财经管理规定,做好相关的收支台账,保证不出任何差错。建立健全村集体经济发展培育和管理的长效机制和管理办法。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对“两不愁三保障”排查出的问题进行逐一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