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党建结对共建活动汇报

时间:2022-09-02 04:45:37

城乡党建结对共建活动汇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相关文件精神,县志办党支部自从与镇老街社区结对帮扶以来,全体党员干部多次深入社区,扎实开展各项共建工作,为加快社区发展献计献策,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根据县委组织部《关于报送“城乡党建结对共建”活动有关情况的通知》文件要求,现将相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成立结对共建领导小组

为切实加强结对共建活动组织领导有序进行,做到结对共建工作有人抓、有人管,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经我办党支部、社区党支部共同研究决定,成立了由志办主任同志为组长,副主同志为副组长,其他股室为成员单位的结对共建领导小组。

二、共建形式

结对共建采取县志办党支部同镇老街社区党支部结对共建,县志办党支部党员结对帮扶老街社区贫困党员、困难群众等形式进行。社区党支部要及时了解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众的所需所求,设身处地为他们排忧解难。县志办党支部每年七一、春节期间,集中开展一次“送温暖”慰问活动。

三、协助社区开展各项工作,落实党员帮扶对象

县志办主任同志多次带队到老街社区,对支部结对共建工作进行研究和落实,积极协助社区党支部建立健全基层党建工作制度、民主管理制度和各项监督制度,提高党组织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积极推动党建信息、党员教育等多方面资源共享,促进城乡党建联动发展。协助社区开展综合环境整治,看望社区内生活困难的群众,我办党支部5名党员分别与老街社区5名贫困户结为帮扶对子,走访收集社区党员的各类需求和建议。通过一系列的工作,建立了较完善的党员和党员结对互助、支部和支部共建共进、互帮互助机制。

四、下一步结对共建工作计划

一是双方党支部能够经常性组织学习交流,互相学习借鉴、共同提高;二是完善具体措施,真正把结对共建工作做细做实。双方党员同志要继续围绕党的精神、总书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和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进行交流学习。我办党支部将继续按照县委组织部要求,围绕老街社区的实际情况,积极做好组织共建、党员干部共育、困难群众共帮、党建资源共享等措施,深入开展工作,继续完善各类机制,把开展结对共建工作纳入深化学习实践活动的总体部署,作为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的重要内容,全面促进本党支部、老街社区党支部各项工作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