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保障农民工工作汇报

时间:2022-09-01 10:32:17

服务保障农民工工作汇报

按照共青团县委员会工作安排和部署,共青团乡委员会始终坚持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指示,严格按照目标任务、工作要求、时间节点,下到基层、沉到一线,在辖区内扎实开展了服务保障农民工工作。现将工作开展情况做如下汇报:

一是强化政治担当,严格工作要求。为更好开展服务保障农民工工作,共青团乡委员会紧紧围绕落实下功夫,及时组织全乡驻村组成员召开了专题部署会议,为服务保障农民工工作充实了人员基础。

二是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共青团乡委员会始终将服务保障农民工工作为乡日常重点任务,巧妙利用脱贫攻坚入户走访、村民大会、农民夜校、“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等工作契机及时将最新医保政策、社保政策、劳动保障等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到位,进一步提升了农民工政策意识、法律意识。

三是抓技能培训,夯实农民工增收之基。为进一步提升农民工工作技能,提升农民工收入,共青团乡委员会结合乡日常工作实际,积极动员部署辖区内农民工参与县组织的各项技能培训,进一步增长其知识面和工作能力。

下步工作打算:

一是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积极动员辖区内农民工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二是加强政策宣传,进一步提升农民工维权意识。

三是摸清底数,积极动员适龄青年外出务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