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汇报

时间:2022-05-22 04:45:02

街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汇报

自2018年1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出《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以来,省、市、县分别就此项工作进行专门部署,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从而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维护社会安定有序,主动适应人民群众对平安的新需要,有效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形成长效机制、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现将街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作如下汇报:

1、加强领导,积极开展全面部署。

2018年2月8日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治活动动员会召开后,街道立即进行了全面部署,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更好地把工作落实到实处,真正达到效果,成立了由街道党工委书记任组长,街办主任任常务副组长,为副组长,为成员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负责办公室日常工作,办公室主要负责实施方案、工作计划的制定、工作台账的收集整理、信息报送、工作督查督办、各部门协调等工作,派出所、纪工委、组织、宣传各负其责。为更好的促进工作,街道每月召开一次党政班子会研究扫黑除恶工作,并多次在全街召开专项工作推进会,对扫黑除恶工作在宣传氛围,宣传形式、宣传标语的准确性、线索摸排收集、报送、打击处理、工作纪律、群众知晓率等方面提出了更高要求,拿出了更硬的举措,落实了更严的追责。

2、浓厚氛围,扫黑除恶工作向纵深推进。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至今,全街掀起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热潮,共制作扫黑除恶宣传专栏80块、悬挂横幅一百三十八条、粘贴标语三百余条、粉刷永久性标语一百二十八条、粘贴扫黑除恶宣传漫画、年画各6000余份、散发各类宣传资料一万余份,出动宣传车700余车次进行滚动式宣传,并运用时空,社区网格志愿者等微信公众号平台进行广泛宣传,使群众知晓率达到全覆盖。有效激发了全街干部群众参与热情,形成了严打的高压态势,让黑恶势力无处藏身,保护伞无法抬头,群众的安全感进一步提升,有效地净化了社会风气。

3、重拳出击,打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广泛发动群众,通过群众积极参与,到目前为止街道共摸排到13条相关线索,其中10条线索及时联系了派出所调查核实,3条线索由街道扫黑办调查核实,并及时上报了县扫黑办。截止目前,派出所先后共打击九类涉恶犯罪嫌疑人54人;打掉恶势力犯罪团伙3个、抓获团伙成员18人(张雪云团伙6人、刘建华团伙6人、李城团伙6人);破获各类涉恶刑事案件25起,上报核查线索38条,有效维护了辖区社会治安稳定。

4、压实责任,专项斗争工作纳入干部绩效考核。

为更好地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街道对辖区各单位组织机构、专门办公室、各种台账等作了明确规范要求,并于2018年12月11日、2019年3月29日进行了专项督查,督查工作由街道纪工委、组织、政法等部门联动实施,并对工作重视不够、慢作为、乱作为、不作为、造成不良影响的单位和个人在全街进行了通报。同时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纳入了干部绩效考核,作为干部提拔重用的重要依据。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街道虽然做了很多工作,但仍存在一些不足,如:宣传的氛围还不够浓、方法不够创新,线索摸排不全面,群众参与率、知晓率还有待提高,开展工作方法还不够灵活,重点打击力度还不够大等,在今后工作中还需进一步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