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台“五法”学习宣传情况汇报

时间:2022-03-18 04:33:58

电视台“五法”学习宣传情况汇报

为认真贯彻落实为中央领导关于加强新形势下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严守国家机密不泄露;为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国家安全观念和保密法则观念,增强保密意识,掌握保密知识技能。为此我会将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的学法用法工作摆上了重要议事议程,全面结合县情实际,深入推进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的学法用法工作。现将我台“五法”学习宣传情况汇报如下:

一、领导干部重视,全面启动学法用法工作。

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应带头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我台以“法律七进”活动为载体,深入开展“五法”学习宣传活动,组织单位职工学习“五法”,及时了解和掌握“五法”内容,增强保密意识。

二、丰富活动形式,提升学习宣传效果。

我台将“五法”的学习宣传工作做到群众身边,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等法制宣传阵地,将“五法”内容融入新闻之中,通过开展“五法”的专题讲座,来打通法制宣传的“最后一公里”。

三、拓展宣传阵地,营造浓厚社会氛围。

全台干部职工组织围绕“建设法治·巾帼在行动”,以“七五”普法宣传教育活动为载体,大力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和维权服务,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学法尊法守法,坚持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全面提高我台法治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在推进法治的建设中积极发挥半边天作用,促进家庭平安幸福,促进社会和谐稳定。通过开展学习五步法律宣传教育活动,使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了解掌握五步法律内容,进一步提高了干部职工的保密意识。